通知要闻
研究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126

研究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5月12日下午,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杭州顺利召开。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会长周建松同志主持。


   会上,周建松肯定了研究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对各会员学校给予研究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研究会工作,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深入组织学习宣传,扎实抓好贯彻实施,持续深化职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委工作机制和党组织体系,加强高校党的全面建设;四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建设,抓好党建示范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抓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和青年学生党建引领工作;五是要加强党建工作理论研究与经验分享,发挥研究会学术平台功能,充分运用课题研究、评奖等载体,持续深化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研究,为丰富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与实践提供更多浙江高职案例。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通报了第三十次会员大会表决结果,审议了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关于2021年科研项目结题、2022年度研究方向及2022年课题立项申报的说明,研究了部分理事增补调整、“七· 一”报告会安排等事宜。


   与会人员共同在线聆听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孙善学作题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法律指引》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新职教法重要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贯彻执行新职教法的责任自觉。


图1.研究会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图2.研究会会长周建松部署年度工作


图3.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怡民作2022研究方向及课题申报说明


图4.副会长黄道平主持专题报告会


图5.副会长金波传达省委教育工委成立大会精神


图6.副会长张慧波通报会员大会表决结果


图7.研究会秘书长陈云涛介绍2022年工作要点


图8.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鹏超作2021课题项目结题说明


图9.与会人员共同在线聆听新职教法专题辅导报告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