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周建松在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265

在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十届四次

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


周建松

20211111

 

承蒙大家的支持,本次常务理事会的各项议程已经圆满结束,会议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在省教育厅宣教处指导下主办辅导员能力大赛。初定于12月上旬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并根据会员和理事单位建议调整了理事、常务理事人员。下面我就做好全省高职党建研究会工作,再讲几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组织会员和理事单位抓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六中全会今天闭幕,省委要做传达,这是今后一段时间各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也是深化党史学习的重点,我们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要继续组织会员和理事单位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第27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不仅要原原本本学习,而且要抓好贯彻落实,据了解《条例》不搞实施细则,我们可以直接执行落实。《条例》有不少新的要求,我们要善于执行好。

三是积极创造条件,组织会员和理事单位积极开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研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它至少包括理论制度、发展历程、主要内涵、建设路径等。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党建有关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积极开展研究,力争取得一些原创性成果。

四是继续围绕学校党建、思政建设、文化建设、学校发展、学校治理等内容积极开展研究。紧密结合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任务(组通字[2018]10号)、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5号)一并进行学习和研究。也就是我们要学习贯彻研究三个20条。

五要认真关注研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第22条,《意见》对面向2035年职业教育类型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我们要把它作为中心工作来学习研究和贯彻。

六要积极关注和回应浙江省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关要求和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做好因校制宜、因地制宜的落实工作。作为浙江的高职院校,不仅要关心关注,更要积极参与,切实做好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工作顺利,万事安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