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 2021年“七•一”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5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629日下午,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21年“七· 一”报告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顺利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当代浙江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当代史学会会长、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祖强受邀作《百年党史中的“大写浙江人”》党史学习专题报告。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副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黄道平,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怡民,副会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副会长、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秘书长、常务理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研究会常务理事等领导以及会员单位的360余名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金波主持。

王祖强副主任基于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从参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八名浙江人、为革命事业献身的九位省委书记、民主革命时期全国党代会上的浙江人、“英雄烈士谱”中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浙江籍共产党人、“双百”人物中的浙江人、共和国首届内阁中的浙江人、“两弹一星”功勋人物中的浙江人、劳动伟大——浙江最具影响力劳模、改革先锋中的浙江人、“最美奋斗者”中的浙江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中的浙江人、最美浙江人中的全国道德模范、浙江百年党史也不能遗忘他们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以详实的史料、鲜活的群像、生动的细节等详细介绍了建党百年来浙江籍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脉络清晰、解读精彩,为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者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大课。

聆听报告后,不少参会代表们表示,适逢建党百年华诞,聆听百年党史的感人故事和浙江籍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特别受感动和鼓舞;在深受滋养的同一片热土上,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为浙江高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1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21年“七一”报告会顺利举行


图2 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受邀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图3 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出席报告会


图4 研究会副会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主持报告会


图5 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教师代表等360余人聆听报告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