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纪念建党百年、共话高职发展”研讨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233


近日,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纪念建党百年、共话高职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怡民,副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黄道平,研究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家奇等来自全省14所高职院校的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鹏超及研究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建松主持。

会议期间,围绕纪念建党百年、共话高职发展的主题,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关于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教育部关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等讲话、文件精神,并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周建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了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伟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须进一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扎实践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办人民满意高职教育的初衷,坚持党建引领育人,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结合各自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高职教育战线工作经验,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尾声,在庄严的党旗下,与会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4月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这一背景下,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近年来,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在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坚持政治立会、学术强会、依法办会、合作兴会,凝聚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强大正能量,推动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不断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研究会将继续以深化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研究助力浙江高职教育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为浙江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把舵导航、引领远航。

图1 “纪念建党百年 、共话高职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图2 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致辞


图3 与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4 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共同纪念建党百年


图5 发展咨询委员会与会成员合影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