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1391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书写立德树人奋进之笔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81211—12日,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第十八次年会在台州顺利召开。本届年会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书写立德树人奋进之笔”主题,共同探究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之路。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研究会副会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副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常务理事、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瑶伟,常务理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常务理事、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常务理事、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根林,常务理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星达等出席会议。研究会42个理事单位的理事、教师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周建松、何瑶伟、黄道平、朱海闽分别主持年会各阶段议程。

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在会上讲话,对研究会多年来持续规范运行、深入推进高职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简要介绍了2018年省教育厅在实施“十大工程”、尤其是“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立足抓质量提升、抓改革深化、抓主体责任落实、抓调研学习活动等所取得的成效,并对计划中的2019年工作思路和相关任务等进行了介绍。翁品雄表示,新的一年,将会同各高校共同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建设贯彻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打造高质量组织体系,落实对标争先计划,抓严抓实党建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再创新绩。

会上,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对省教育厅组织处给予研究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以及第九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和创造的优良业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十次论述,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详细解读,科学分析了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党建、聚精会神重育人、千方百计尊师资、真心诚意爱学生、满怀豪情创一流,并分享了个人对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教授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报告,以史鉴今地解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框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部署等重要内容。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云涛所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汇报一年来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高质量落实常规工作、高水准深化学术研究、提高党建与思政工作质量、推进理论研究工作持续深入所创造的喜人成果。副会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介绍了“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启动仪式及组建浙江省职业院校组委会等情况。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严洪广介绍了“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方案的总体架构。

梁忆南宣读2018年会优秀论文、优秀通讯员获奖名单。大会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年会论文优秀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国宏老师、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徐治彬老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朱颖老师作论文交流。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道代表年会承办院校致欢迎辞,对本届年会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各兄弟院校代表的莅临致以热烈欢迎。该校“和园文化”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也在会上作了分享。

会议期间,浙江省高职党建研究会党风廉政建设分会单独召开年会,来自22个会员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共同研究推进高职院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图1 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台州顺利召开

  

  图2 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莅临年会指导并作讲话

  

3 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专题报告

  

图4 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图5 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云涛作年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图6 研究会副会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介绍“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

  

 图7 副秘书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严洪广介绍“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方案总体架构

  

图8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道代表年会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图9 常务理事、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宣读优秀论文、优秀通讯员获奖人员名单

  

图10 大会表彰了优秀论文获奖者

  

  图11 年会论文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

  

12 大会表彰了年度优秀通讯员

  

13 台州电视台报道本届年会

  

 图14 浙江省高职党建研究会党风廉政建设分会2018年年会同期召开

  

图15 来自42个理事单位的理事、教师代表等110余人参加本届年会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