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七•一”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625

629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前夕,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七一”报告会在杭州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和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作“党的历史发展和责任担当”专题报告。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主持报告会。

周建松会长指出,每年“七一”前夕举办报告会,是全省高职党建研究会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品牌活动,一直以来活动得到了全省高职院校的大力支持。报告会的举办是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行动。他希望各参会院校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会的主旨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做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党员。

报告会上,丁俊萍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入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认为,党史、国史是一门必修课,是“清醒剂”、“营养剂”和“正能量”,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是可以转化运用于现实的强大精神力量。她围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三条线索、如何认识和对待党所犯的错误和教训、如何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历程,党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面向新的时代,全党同志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整场报告既有丰富的理论支撑,又有详实的史料依据,为参会人员充分领会党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赢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自全省40多所会员学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建和思政工作者、思政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代表等4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七一”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主持报告会

  

  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和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作“党的历史发展和责任担当”专题报告

  

  来自全省40多所会员学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建和思政工作者、思政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代表等45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