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研究
关于加强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学术研究的若干意见
发布日期:2015-01-19   浏览次数:1566
 

2015年,研究会把党建和思政学术研究作为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学术研究,把学术规范全面引入研究会工作,现就加强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学术研究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1加大思想理论武装力度,增强党建与思政工作学术研究的针对性

各会员学校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围绕新阶段党建工作主题,突出重点、突出实效,增强党建与思政工作学术研究的前瞻性。

各会员学校要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学术研究。重视高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和管理体制、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和路径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

3认真抓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激发党建工作理论研究的活力,增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的应用性

研究会要注重与有关期刊的合作,力争多出成果、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各会员学校要紧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心,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加强研究队伍建设,提高研究水平和质量。按照强内涵、显特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政理论的研究、学习和实践,提升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对本研究会评定的优秀课题在职称评定时按厅级课题计算。

                                

201518

 关于加强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学术研究的若干意见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