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2-06-30   浏览次数:2134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

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

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2012626下午,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杭州图书馆召开。会议审定了研究会2012年科研项目立项和2011年科研项目结题,暑期理事读书会等工作事宜。会议由研究会会长李逸凡同志主持,常务理事和秘书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科研立项项目和2011年科研项目结题。确定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晓漪的《执政党的意识形态建设规律与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任务的关系研究》等9项课题获重点立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盖博的《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实践研究》等37项课题获一般立项,详见《关于公布2012年研究会科研立项项目的通知》(浙高职党研〔20129号)文件。确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姚锦云的《QQ图像传播对社会现实的构建和对大学生认知现实的影响及对策——基于网络技术发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等3项获优秀重点项目,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王蓓的《引领学生从做中学,让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起来》等6项获一般优秀项目。另有32011年重点项目、172011年一般项目及62011年以前项目结题,详见《关于公布2011年研究会立项项目结题的通知》(浙高职党研〔201210号)文件。

根据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关于做好2012年研究会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对新立项项目结题作如下要求:

1、对课题实行奖励制,即对评选为优秀的重点项目给予1000元的奖励,对评选为优秀的一般项目给予500元的奖励。鼓励各会员学校对已被研究会批准立项的课题,本校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2、重点项目评为优秀的,须在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一般项目评为优秀的,须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3、公开发表的成果须标注项目来源。

4、课题研究时间为期一年,如未能按时结题允许提交延期申请,延期仅限一年。如超过延期期限仍未结题,原则上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将不予立项新课题。

5、延期课题不再参评优秀课题。

会议建议各会员学校关心、支持和督促本校教师按期保质地完成各类课题。

会议研究同意,2012年暑期理事读书会于713-18日在哈尔滨举行并审定参会人员。

2012626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