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第17次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08-12-18   浏览次数:2001

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第17次年会

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第8次年会

会 议 纪 要

 

121112日,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第17次年会、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第8次年会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研究会副会长王登先,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研究会副会长薛晓飞应邀出席年会,来自全省各地的42所高等职业院校会员单位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登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在开展研究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服务高职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对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党建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回顾了高职教育1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高职院校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职院校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转变观念,营造氛围,建立机制,推动高职院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逸凡所作的《研究会200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表明,2008年度研究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动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以年会、常务理事会、七一报告会、暑期理事读书会为桥梁,以《党建通讯》为平台,以党建研究网为纽带,架起会员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以课题调研、论文评选等为载体,加强党建和思政调研,拓展会员单位党建和思政研究平台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报告同时提出了2009年研究会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国60周年的助推活动,做好省高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换届工作,围绕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主题开展党建工作研究,编辑并公开出版《高等职业教育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文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内容。

会议听取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同志所作的《2008年度财务报告》;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戚步云宣读2007年结题课题和2008年优秀论文名单。副会长、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莹莹宣读了2008年优秀通讯员名单。此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15篇,有56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3名。会议建议会员学校能对优秀论文获奖人员参照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以上的标准予以奖励。研究会2007年研究会科研立项课题结题情况进行了评审,5A类课题被认定结题,8B类课题被认定为优秀课题,研究会对5A类课题予以1000元的资助,对评选为优秀的B类项目在本次年会上给予500元的奖励。会议表彰并奖励了2008年度《党建通讯》11位优秀通讯员。

会议期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道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学敏、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分别就双休日工程、诚信文化实践与探索、职业迁移、党建工作进公寓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郑苍钧、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邱开金、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梁丽华,优秀课题主持人或参与者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许兴建、绍兴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蔡晓霞、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瑞芳分别就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证体系、大学生生命教育、SCL-90常模建立等方面交流了研究心得和创新思路。研究会副会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荣,研究会副会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戚步云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年会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得到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潘璋德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政方面的探索实践经验。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斯球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热情接待了与会代表,并对本次年会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

20081215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