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08-10-30   浏览次数:2036

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20081028下午,党建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杭州新世纪大酒店10楼浣纱会议厅召开,会议讨论了研究会2008年年会事宜;审批了年会优秀论文和2007年立项课题的结题;审核了推荐参加第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专著评选的作品;推荐了省高校思政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侯选人。研究会会长李逸凡同志主持会议,常务理事和秘书处成员20人参加会议。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卢志米副书记等专程与会,共同研究年会工作。

会议讨论决定,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第十七次年会、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第八次年会定于200812月上中旬在台州召开,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确定了参会人员为:研究会理事或理事单位领导;年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2007A类立项课题结题和B类立项课题优秀获得者;优秀通讯员代表。年会将邀请教育厅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宣教处领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杂志主编等莅临会议指导;将进行年度优秀论文、优秀通讯员表彰、交流等活动。会议初步确定了拟在年会上进行交流的论文、课题的代表,同时建议各理事单位亦可向秘书处自荐在年会上交流本院在党建、思政方面的特色工作。

会议讨论了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事宜,研究会共征集到参评论文115篇,会议审议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的匿名评选结果,同意学术委员会根据往年评选比例评出的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3名(表彰文件另发)。会议决定将2008年年会一、二等奖优秀论文、2007年度A类结题课题和B类优秀课题,以及党建研究会理事执笔的工作情况交流文章汇集成册,争取于2009年“七·一”前后公开出版,以此推动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讨论了研究会2007年度立项课题结题情况,2007年度共有立项A类课题5个,B类课题25个。截至目前,除7B类课题申请延期或未上交结题材料外,其余课题均申请结题。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同意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陈国锋的“高职院校二级院(系)管理及领导体制研究”等5A类课题结题,评选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范洁梅的“高职学生党员培养教育的全程设计”等8B类优秀课题,另外10个课题为B类合格课题。

会议还审核了第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专著评审推荐情况。本次共有7本专著、45篇论文自荐,经学术委员会评选,推荐6本专著、15篇论文报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参加第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专著(具体目录详见文件)评选。

由于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第六届研究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关于推荐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侯选人的通知》要求,会议讨论了推荐省高校思政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侯选人事宜。经研究,决定推荐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高职分会会长李逸凡同志担任省高校思政研究会副会长;推荐高职分会副会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戚步云,高职分会副会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荣,高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同志为省高校思政研究会常务理事;推荐高职分会副会长、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莹莹,高职分会副会长、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楼一维,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新民,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学敏,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道平,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集崇,高职分会常务理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党军,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源,高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丽萍担任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理事。

 

 

研究会秘书处

20081028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