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06-04-30   浏览次数:2667

2006429上午,党建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讨论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浦发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建立学术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七一”报告会等事宜。会议通报了党建研究会推荐给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06年年会的论文情况。会议由李逸凡会长主持。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一、会议讨论了高职院校大学生“浦发杯”演讲比赛总决赛的工作安排,并形成以下共识:

1、会议决定在51619日期间,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总决赛,决赛时间为下午半天。参赛选手提前2小时左右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决赛由主题演讲(占70%)和即兴演讲(占30%)两部分构成,主题演讲时间为56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以内(即兴演讲有8分钟左右的准备时间)。要求一律脱稿并用普通话演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充沛,表达完整。

3、演讲比赛主办部门为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承办部门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协办部门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

4、决赛议程为:会长致辞、宣布比赛规则、选手决赛、专家点评、“知荣明耻、健康成长”知识互动活动、颁奖(教育厅领导颁发一等奖并讲话、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领导颁发二等奖并讲话、相关领导颁发三等奖)。

5、拟邀请省教育厅领导、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领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任总决赛监审;邀请研究会名誉会长、省教育厅宣教处领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杂志主编及本研究会会长、副会长、五个片区的片长等领导担任本次组委会主任、副主任。邀请省、市、高校有关专家、教授担任本次演讲赛评委。

6、要求在杭高职院校组织40名左右师生参加决赛,非在杭高职院校根据院校实际报参加人数。建议各党建研究会理事亲自带队,理事因故不能带队的,由学工部长或团委书记带队。

二、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建立学术委员会的报告,为加强论文研讨、课题调研的组织工作,拓展本会的理论研讨和实践探索的平台,并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会议同意本研究会建立学术委员会,同意由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本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戚步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社科部主任、哲学教授曲士英,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何亦谷,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丁晓,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哲学副教授张莹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理专业副教授林丽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思政专业副教授周平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副主任、思政专业副教授梁丽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宣传处副处长马向东,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思政专业副教授夏丽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思政专业副教授吴寿松及2名本科高校专教授共13人组成学术委员会。由戚步云同志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党建研究会夏慧、杨金龙两位副秘书长承担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三、会议确定6月中旬举办的“七一”报告会的参考主题为:法制浙江建设、文化大省建设、国际国内形势讲座、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秘书处根据上述主题确定主讲者后,另行下发通知。

四、会议确定暑期读书会的主题为:1、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高职院校党的先进性建设;2、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机制创新。

五、会议通报了党建研究会推荐给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06年年会的论文情况。本次共收到各会员单位推荐的论文19篇,秘书处组织相关评委,结合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论文选题参考内容进行了认真评选,推荐了10篇论文报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具体目录见附件)。

本次常务理事会得到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研究会对承办该次会议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研究会秘书处

2006430


附件:

 

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

2006年年会论文推荐目录

 

1、论学生党员“潜领导”政治思维的培养

黄立本   陈军强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对新时期党建特征的思考 

曲士英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3高职学院党支部目标管理的研究

倪志明 陶勇 程勤华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刍议

周祖勇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5实践“三个代表” 创新高职党建工作

陈国锋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6以“党员之家”为载体  创新与实践高职学生党建工作 

蔡后界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7高校党的先进文化与政党文化建设

 沈建红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8建立民办高职学院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考

                          徐左平    绍兴越秀外国语职业学院

9创建学习型学生党支部初探

吕杰林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10我校党员“八个一”活动的实践与思考

黄立鹏  王爱民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研究会

2006419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