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领导讲话
研究会2005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06-03-24   浏览次数:1960

20051210-11日,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2005年年会在金华隆重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蒋胜祥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和正副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逸凡同志当选为新任会长。

大会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党建研究会、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蒋胜祥副书记充分肯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在组织活动、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贴近高职院校实际,重点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热点和难点,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本会名誉会长王有仁同志,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薛晓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党建研究会第六届会长、第七届名誉会长谭文莹,42所高职院校的6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四年来,研究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研究、工作研讨、论文评选交流,坚持每年暑期读书会制度、“七一报告会”制度,定期编辑《党建通讯》等形式,积极围绕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较好地推动了各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经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建议,第七届常务理事会讨论,推选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王有仁、第六届会长谭文莹任新一届党建研究会名誉会长,推选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茹惠祥、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薛晓飞、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戚步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荣、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莹莹、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楼一维担任副会长。根据会议精神,新一届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将移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推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何亦谷、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吴东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陈仁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院办副主任夏慧、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宣部副部长杨金龙任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05年度财务报告》,听取了绍兴越秀外国语职业学院“SPT”工作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介绍,表彰了2005年度优秀论文,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王国雨《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困境与出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沈楚《论高校德育实践模式的构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李逸凡《浅谈金融类院校学生诚信教育的内涵与实践》、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邵庆祥《高等职业院校文化特质研究》四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林增明的《地方高职院校发展型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研究》等16篇论文获二等奖,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陈松源、陈倩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互联网中的发展趋势》等28篇论文获三等奖,会议建议会员学校能对优秀论文获奖人员参照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会议表彰并奖励了2005年度《党建通讯》优秀通讯员,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10所院校获优秀通讯员奖。

新任会长李逸凡同志就如何做好党建研究会工作作了讲话,表示将虚心学习第六届常务理事卓有成效的工作经验,继承弘扬老会长们的优良作风,与新一届常务理事同心协力,围绕高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升研究水平,提高实践效能,为推进高职院校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得到了金华市委、金华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世杰同志专程到会并介绍了金华市的社会发展概况和经济文化特点,展现了金华市蓬勃的发展生机和活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世禄同志介绍了该院深化校企联营,构建五位一体的高职办学新模式,并率全院师生员工给予大会热情周到的服务。会议期间,我们还参观了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验实训基地,并受到了他们的热忱接待。

会上,各理事单位对第六届秘书处单位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年来给予研究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年会承办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20051215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1号